:::

訊息內容 | Information

2024-04-22

姓名: 王秀津
性別:
服務單位:臺北市大安國小
職稱:退休主任
專長:人權、和平、多元文化教育
類別:國小教師
人權教育相關經歷:我從事人權教育工作 26年。 1998 年後,我透過跨學科的教學設計,將「尊重、人身自由、隱私、正義、環境」等核心概念融入跨領域教學。 在2000年我獲總統頒授「人權教育教案設計獎」,並受邀擔任教育部第三屆人權教育委員會委員,又擔任人權教育議題課綱編修委員,人權教育課程與教學輔導群常務委員。 我用繪本、校園生活實例、自編人權小故事等,讓大學生、高中以及小學生了解日常生活裡涉及哪些人權概念,學會在當下思考人權觀念要如何落實。 小學生們除了能對自己行為負責外,遇到衝突時,也會採集多方訊息去理解事與事、人 與事、人與人的差異;能掌握正義原則,使用人權語言作出正面說明,並付出心力發起愛校行動。
電子郵件信箱:jen45212002@yahoo.com.tw
重要著作:pdf檔案下載
個人網頁:網站連結(另開新視窗)
更新日期:2024-04-22